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7日
  • 【字体:

  2022年9月4日下午,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在海淀区文化大厦602会议室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刘朝茂、社会工作部主任解嵘嵘出席会议。刘朝茂同志在致辞中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要结合专业优势,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学会发展,积极探索学会发展的新路径。

  大会传达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章程(修订草案)》的说明、《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法学会换届选举办法》;投票通过了《北京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章程(修订草案)》《北京市消费者益保护法学会会费收取和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了《民主决策制度》《会员管理办法》《党建工作制度》等十二项内部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和监事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叶林当选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叶林教授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以身作则,带领新一届理事会在北京市法学会的指导下,继续努力,不断进步,让学会建设更上一层楼。

  换届选举大会结束后,学会举行了小型学术交流会,由何俊辉副会长主持,李永军副会长作了题为《民法典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题报告,刘保玉副会长和吴景明副会长围绕此议题作了与谈发言,参会理事代表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观点新颖,思想碰撞,全体参会人员感觉收获颇丰。叶林会长在总结发言中期望全体会员同心协力,在消费者维权领域不断涌现新问题新思想,积极进取,深入研究,为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事业的发展和完善而不懈奋斗。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