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4日
  • 【字体:

  2024年3月11日,市法学会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王桂芳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或书面述职,党组书记郭旭升逐一进行点评。随后,郭旭升同志对2024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要求、作部署。

  郭旭升强调,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7·9”重要讲话五周年,也是全面落实市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部署的奋斗之年。学会上下一要务必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以高质量机关党的建设服务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培养法治人才、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动学会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突出政治建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会各项工作必须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谋划工作的坐标原点、推进工作的根本原则、检验工作的衡量标尺,持续强化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法学法律工作者高举旗帜、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

  三要突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聚焦首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学习宣传阐述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造就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法学根底的法治人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与首都地位相匹配的新时代法学会干部队伍。

  四要突出“建设、转化、提升”,提升工作质效。学会上下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能力建设,持续推动理论学习成果和研究成果转化,着力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服务管理水平,努力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