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东城区法学会开展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2日
  • 【字体:

  近日,东城区法学会联合区法律援助中心、北新桥街道司法所组织法援律师在北新桥街道党员活动中心“新桥之家”,为北新桥街道外来务工人员、簋街管委会工作人员、各社区调解主任共50余人,开展了一场以“远离犯罪  做守法公民”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援律师从近期社会面多发的讨薪类案件入手,以案释法,用真实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农民工合规合法地维护自身权益的渠道、方式以及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等知识。并,针对由讨薪引发的相关违法犯罪的情形,通过引用真实案件判决结果,将触目惊心的犯罪代价展现在听众面前,具有极强的警示意义。

  此次讲座采用真实案例,具体、全面地展现了劳动纠纷案件办理过程,特别是讨薪类案件的发生、审判、判决等环节要点,将办案实务、法律知识、法律援助工作融汇贯通,互动环节也得到了听众们的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受到听众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