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海淀区法学会联合组织举办
“法润繁花”妇女维权知识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2日
  • 【字体:

  近日,海淀区法学会联合海淀区妇联与中关村街道组织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系列公益讲座之“法润繁花”妇女维权知识专题宣讲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一级巡视员贾沫微,海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办主任、海淀区法学会会长程培衡,海淀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海淀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冯军等领导同志应邀参加。

  中关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中关村街道妇联主席刘京红主持活动。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青少年法律服务专家沈斌倜律师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共同财产申报制度、联名登记与知情权、家务劳动补偿制度等《妇女权益保障法》中的新增制度,并结合全国公益诉讼妇女维权典型案例讲授了妇女权益受损后的救济措施。沈斌倜律师的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了领导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贾沫微同志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妇女干部和群众的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贾沫微同志对海淀区法学会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强调要在重大矛盾纠纷调处和重大信访积案化解中,积极发挥好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的作用,推动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