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举办“慈善信托助力慈善事业
发展路径探讨”课题成果新闻发布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 【字体:

  6月15日下午,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文旅专项基金委托、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承接开展的“慈善信托助力慈善事业发展路径探讨”课题在北京金融街(长安)中心中电科北京信息科技大厦七层举行课题研讨暨成果发布会。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徐亮,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文旅发展专项基金顾问张政、主任鬲江慧、监事姜天宝、办公室主任李多,尧舜文化专项基金副主任吕廷军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到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陈敦教授、北方工业大学董慧凝教授、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左传长、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会长陈洪忠、北京厚大合川律师事务所主任陈东辉、兴华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孟繁友等理论与实务界专家出席评议。会议由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朱崇坤主持。

  本次发布会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领导致辞及课题组研究成果介绍。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文旅专项基金主任鬲江慧致欢迎辞;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徐亮作为课题组组长,向专家及媒体介绍了课题的研究现状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课题组成员、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秘书长助理谢心乐向与会专家媒体介绍了课题的终期成果——《慈善信托助力慈善事业发展路径探讨报告》。

  发布会第二阶段为专家评议。

  陈敦教授、董慧凝教授、左传长博士从理论基础、研究方法和课题意义等角度进行评议,对课题成果表达了高度肯定,并对课题组下一阶段的工作推进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孟繁友总监、陈洪忠会长、陈东辉主任也分别从基金会慈善事业的开展、中国传统慈善文化的发扬、慈善信托法律实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文旅发展专项基金顾问张政总结发言,他认为,课题在现有成果基础上,应该更加关注研究成果落地的问题,例如,对于基金会而言,应当明确基金会面对的群体,明确谁能与基金会合作成立慈善信托,并对基金会能够研发的慈善信托产品作出深入研究。

(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