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上情下达

罗豪才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王乐泉陈冀平等会领导到
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8日
  • 【字体:

  2018年2月24日,著名归侨、法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中国致公党的杰出领导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十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致公党第十一届、十二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罗豪才同志的遗体,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上午9时许,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在哀乐声中缓步来到罗豪才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罗豪才同志的遗体三鞠躬,并与罗豪才同志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党组成员、副会长鲍绍坤、张文显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

  罗豪才同志因病于2018年2月12日9时02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3岁。罗豪才同志病重期间,张文显副会长代表中国法学会前往医院看望罗豪才同志。罗豪才同志逝世后,中国法学会迅速与北京大学法学院取得联系,表示沉痛哀悼,并发去唁电,对罗豪才同志亲属致以深切慰问。24日下午,张文显副会长赴北京大学法学院,代表王乐泉会长、陈冀平书记再次对罗豪才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罗豪才同志亲属和全院师生致以亲切慰问,并深情回忆了与罗豪才同志生前数十年难忘感人的交往,表达了对罗豪才同志无限的敬仰和哀思。

  罗豪才同志与中国法学会有着非常深厚的渊源。曾于1991年5月—2003年11月担任第三、四届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于1992年、1997年先后当选第三、四届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2012年,被中国法学会评定为首批“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之一;2015年,被授予“中国行政法学终身成就奖”称号。罗豪才同志不论在担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期间,还是在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任上,都一直高度重视中国法学会的工作,对中国法学会举办的诸多重大活动给予不遗余力、不求回报的支持和指导。2009年中国法学会与清华大学创办“中国法学创新讲坛”,首期就由罗豪才同志主讲“中国行政法的平衡理论”。

  罗豪才教授一生致力于法学理论研究和法治建设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法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行政法平衡论的创建人,软法研究的倡导者,中国人权事业的推动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改革和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教育的创新和繁荣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罗豪才教授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崇尚真理、追求学问、注重实践,品行高尚、平等谦和、提携后进,是立功、立德、立言的典范,深受我国法学法律界敬重和爱戴,在国际上享有广泛的声誉。

  罗豪才教授的逝世,使中国法学会失去了一位老领导、老朋友和老战友,使我国法学法律界失去了一位法治理论的领路人、法治建设的推进者和法治蓝图的描绘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事业和法治事业的重大损失。当前,全国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凝神聚力,加快全面依法治国进程、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2035年之前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基本建成,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中国法学会全体工作人员将与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一道,化悲痛为力量,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推向前进。

  罗豪才教授千古!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