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田村路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举办
落实国家应急法调研暨模拟法庭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 【字体:

  2021年11月16日上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田村路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在雪芳文社举办了田村路街道部分社区、村委会及物业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落实国家《突发事件应对法》调研会暨《民法典》模拟法庭研讨会。会议由田村路站站长刘雅清主持,首席志愿者王开洞,田村路站相关同志和志愿者,田村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朱兰岭等社区、村委会负责人共16人参加。

  田村路站“模拟法庭”活动小组的9位志愿者首先演示了案件开庭、庭审及调解的全过程。与会人员在观看后表示很受启发,希望志愿者今后带动社区、村镇村民一起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同时,大家就案件选择、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及模拟形式等提出建议。会议还对“落实国家《突发事件应对法》,社区、村委宣传教育活动设想、规划及对睦邻法律服务的希望和建议”进行了讨论。与会的社区、村镇负责人表示,应急工作关系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特别是一些老旧社区防灾防疫防事故工作任务重,需要应急知识的培训。非常欢迎和支持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到社区、村镇开展相应的宣传教育活动,对村、居民进行法律法规教育,帮助制定乡规民约。

  王开洞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出席会议的社区、村委及物业领导表示感谢,并强调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的服务必须与街道、社区、村委的工作紧密结合,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是法律服务中心开展工作的强大动力。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