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联合举办
电子竞技法律实务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7日
  • 【字体:

  2021年10月21日,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联合金杜律师事务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主办了电子竞技法律实务研讨会。研讨会线下的主会场设在金杜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体育行政机关、相关社会组织、电子竞技相关企业、法学与体育院校等方面专家和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研讨。

  线下会议由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迎主持,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会长刘岩、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瞿淼出席并致辞。上海市体育局规划产业处(法规处)处长余诗平,上海市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向会英,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朱沁沁参加会议。上海体育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院长杜友君,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何薇、刘迎、高级顾问丁文联等专家学者到会演讲。

  当前,电子竞技行业正在爆发式增长,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已被列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竞赛项目。但电子竞技领域法律保障仍有缺位,政府监管与法治措施不完备,电子竞技产业在展现其体育、社会、商业等价值的同时,也有诸多法律问题伴生。本次研讨会有针对性的围绕电子竞技法律实务,结合当前学术观点及司法实践,深入剖析电子竞技直播的平台责任、电子竞技领域常见争议、风险防范以及电子竞技赛事节目版权保护等热点法律问题,探讨电子竞技领域相关权利的法律保护模式,努力为电子竞技产业良性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各地电子竞技及游戏企业人员、体育界与法律界人士、高校师生等通过网络视频平台在线参会。会议主会场专家讲演精彩、讨论热烈,在线人士积极互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法治日报》官网、中国法学会主管的民主与法制网分别报道了本次研讨会动态,许多新闻媒体予以转载。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