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萧有茂书记一行到
北京惠信财税与股权融合法治研究院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3日
  • 【字体:

  2019年5月21日下午,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宁带领联络部周远清、程露茜、尹艳娜到北京惠信财税与股权融合法治研究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北京惠信财税与股权融合法治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委、北京知诚民营企业财税与金融服务促进会会长任壮,北京惠信财税与股权融合法治研究院党务办公室主任、中共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常务副书记孙瑞明,北京惠信财税与股权融合法治研究院秘书长仲晶,北京惠信财税与股权融合法治研究院院长助理高峰,北京惠信财税与股权融合法治研究院信息部部长张守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任壮院长汇报了北京惠信财税与股权融合法治研究院自2018年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发展思路。研究院立足于“务实创新推动转化,加速发展发挥作用”,开展了筹建“中关村科技政策创新服务平台”、策划“众包模式的普法源内容双创项目”、参与搭建“科技贷”网络金融平台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任壮提出,人民团体应当搭台建制、授权赋能,充分发挥“以人为本”的优势,特别要在组织体系外强化党员能力、联系企业和群众。与会人员围绕北京惠信财税与股权融合法治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和工作情况展开交流探讨,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研究院建设、学术研讨活动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

  专职副会长李宁讲话指出,北京惠信财税与股权融合法治研究院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开展了很多业务性的工作,代表党委政府做其想做没有精力做或者不适合做的事情,承担化解社会矛盾,在服务党委政府、服务首都企业法治建设、营造营商环境工作中,定位准、站位高,原则性,符合新时代党对社团工作、社会组织建设发展的要求和期待,值得肯定和继续发挥。

  萧有茂书记在听取汇报后讲话强调,北京惠信财税与股权融合法治研究院工作思路清晰,抓问题抓的很尖锐,很受启发。一是工作务实创新,直接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工作大局二是站位好,政治性强。研究院立足“人民团体”使命和“章程”规定,把涉及法律工作的政府部门和服务企业的机构链接起来,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核心优势。三是结合得好。研究院把法学理论研究与推进法治实践、法的实施结合起来。视野宽、层次高、对策实,注重研究解决法学研究与法治实践中的空白问题、应用问题,用法律关系解释政策语言,形成法法语,是我们工作的重要方向

  萧书记说,今天调研,从大家身上学到了研究院等涉法类社会组织,在新时代如何开展工作,挖掘经验法,争取在研究会中推广应用调动研究会及广大专家学者、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研究会的活动活起来、研究实起来,贴近党委政府需要、企业和民众急需的法治问题进行研究和服务,切实把法学会所属研究会自身建设好、职能作用发挥好抓好党建工作,把建设一支“政治思想好理想信念坚定,业务本领高强”的党员队伍作为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研究院全面建设和创新发展。

(北京市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