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组织召开《北京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前期研究》结题评审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9日
  • 【字体:

  2016年12月7日下午,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在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三层第四会议室召开了《北京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前期研究》结题评审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牛凤瑞,资深房地产估价师、北京市估价师协会副会长张治超,泰和泰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张凌,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北京城建弘志拆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立才,北京颐合中鸿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肖勇作为课题结题评审专家,北京市住建委征收拆迁管理处处长秦剑以及有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课题组成员: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会长苗乐如,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监事长、北京大学副教授楼建波,北京市尚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玥,北京康正宏基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津,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不动产专业委员会研究员、华源龙泰部门经理程可达,课题组成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李文典以及法学会秘书处秘书马亚丽参加了结题评审会。

  会议第一阶段由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征收拆迁管理处副处长张波主持。首先,张波副处长对参会专家以及领导进行了介绍;之后对课题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最后,组织推选出评审专家组组长。

  会议第二阶段由评审专家组组长牛凤瑞主持。首先,课题负责人赵秀池常务副会长对结题报告以及《北京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专家意见稿)进行了汇报,苗乐如会长作补充发言;之后,与会专家和北京市住建委相关领导对结题报告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一致认为,课题报告内容完整,在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对北京市征收补偿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并有一定的创新性。同时,分别对报告以及《办法》(专家意见稿)在细节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最后,市住建委征收拆迁管理处处长秦剑对结题报告做了总结发言。秦剑处长表示此次课题报告概括内容非常全面,较中期稿而言,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可看出课题组在后期的用心与努力;同时,感谢各位专家以及课题组对本次课题一直以来的支持,对征收拆迁处近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另外,针对课题报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关建议与要求。秦处提到,一是关于旧城改建部分,希望课题组结合北京市450号文在《办法》(专家意见稿)中能够单独列为一部分进行规定;二是《办法》(专家意见稿)目前对于评估单独列出一个章节,过于侧重,建议将该部分柔和到程序以及内容中;三是建议在《办法》(专家意见稿)中,增加关于电子化、信息化方面的规定,与时俱进。

  最后,经专家评审,课题顺利结项。

  (北京房地产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