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爱首都、学法律、促和谐”首都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公益行活动暨“法治建设公益讲堂”在通州区人民法院举行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6日
  • 【字体:

  2016年12月2日,北京市法学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姚欢庆教授到通州法院以“买卖合同中地法律问题”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理论结合实际的普法讲座。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谢超、通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陈立如、副院长张朝阳出席活动。通州区人民法院对本次讲座高度重视,近300位法官干警聆听了讲座。会议由通州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朝阳主持。

  

  通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陈立如同志表示,通州区法院是全国受案量排名前五的基层法院,法院法官在从事审判实务工作中难免面临困惑和问题,迫切希望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北京市法学会组织法学法律专家来到通州区法院答疑解惑,介绍理论应用实践的相关经验,为法官判案提供了非常实用的指导,使通州区法院可以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谢超在普法活动致辞中介绍到,“法治建设公益讲堂”是北京市法学会创办的知名社会服务品牌,旨在为基层提供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最近,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下发文件明确要求:“法学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动员组织广大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开展法律咨询、法治宣传和法律普及工作,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谢超指出,“法治建设公益讲堂”此次邀请著名的法学家走进法院,旨在为从事审判实务工作的法官们提供理论指导,对他们遇到的许多现实问题予以理论回应,让实务中的问题得到理论的解答,让理论更加服务于实践的需要。同时,进一步夯实基层法院干警的理论水平,提升基层法院干警的办案质量,促进裁判标准的统一。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姚欢庆教授以“买卖合同中的法律问题”为主题作普法讲座,并进行了互动问答,获得了在场法官干警的一致好评。通州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朝阳对姚欢庆教授的讲解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他的讲解条分缕析,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基础,体现出大家风范。在座的干警也一致认为,听了姚欢庆教授的讲课,受益匪浅,讲完了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希望法学会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本次活动,北京市法学会向基层干警赠送了法律书籍。

  

  

  本次活动是北京市法学会的知名社会服务品牌“法治建设公益讲堂”举办的一场活动,是法学会应用法学研究中心所承接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项目——“爱首都、学法律 、促和谐”首都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公益行的一项内容。也是根据中央政法委、中国法学会关于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和“爱祖国、学法律、促和谐”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要求而举办的。长期以来,北京市法学会立足北京、研究北京、服务北京,利用自身丰富的人才资源优势,邀请知名专家开展法治宣传,注重通过专家学者学术上的权威性、专业性、针对性解决司法实务难题,与时俱进、树立新的观念和新的理念,使法学研究更好的指导法律实务,为打造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和谐宜居之都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