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推荐

2014年《法学杂志》编委会会议顺利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06日
  • 【字体:

     2014年4月25日,《法学杂志》编委会会议在京召开。编委会主任高铭暄,编委王晨光、刘金国、刘桂明、武树臣、姜小川、赵云阁、赵秉志、莫纪宏、郭锋、常纪文、崔建远、甄贞,顾问刘隆亨、樊崇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主任高铭暄主持,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主编宋树涛向编委会报告了工作;《法学杂志》全体编辑参加了会议。
    主编宋树涛向编委及顾问汇报了2013年全年及2014年前段工作。
     第一,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进一步明确在新形势下办刊的方向目标、根本任务和指导方针,坚持学术无禁区,登稿有选择、有导向。
     第二,刊物的质量是“生命线”。2013年底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公布了2014-2015年CSSCI来源期刊名单,《法学杂志》名列其中。2013年《法学杂志》文章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文摘期刊多次转载。
     第三,改刊创新。2013年全年12期杂志共刊登文章204篇,比上年减少156篇。杂志坚持了策划专题与“匿名审稿”相结合,全年共组织“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反腐败法治”、“环境法学研究”、“社会管理创新与法治”、“著作权法修改”、“法学教育研究”、“旅游法研究”等十几个专题栏目。
     主编宋树涛还简要报告了今年下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通过不断努力,使杂志在现有基础上稳中有升,成为质量更高、影响更大、特色更鲜明的法学品牌杂志。
     编委们审议了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肯定了杂志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创新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主要是:一是围绕法治中国建设中的全面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和全面深化改革中的法治问题,特别是司法改革中的热点加大策划力度;二是进一步创新栏目设置,在保持现有特色栏目的基础上,增加学术争鸣、典型案例研究、立法建议、综述、笔谈等栏目,并对法学人物栏目的具体内容、四封的有效利用也提出了建议;三是改版后,保持杂志自己的历史和传承,保持杂志原有的特色,不论作者身份,以学术质量为刊登标准;四是加强与编委、作者的联系,及时了解文章刊登后的反响;五是加大对青年学者的扶持。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向众多专家学者能在百忙中参会、提出改进杂志的具体措施表示感谢,会后编辑部要认真研究、消化、理解、落实编委们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努力,不辜负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期望。
    最后,高铭暄主任作了会议总结,肯定了杂志取得的成绩,认为编委们的意见和建议集中、丰富、具体和深入,希望杂志能按照中央的部署保持优势,调整措施,不断创新,继续前进。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