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推荐

赵凤桐同志到北京市法学会调研工作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31日
  • 【字体:

    2014年3月2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凤桐在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邱水平,政治部主任鲁桂华,办公室主任余飞的陪同下到北京市法学会调研工作。
    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代表学会党组汇报了学会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以及2013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并就落实吉林同志主持召开的研究加强市法学会建设的政法专题会议精神的情况作了重点汇报。
    邱水平同志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法学会作为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群众团体,是首都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法学会和市委政法委历来给予学会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法学会在开展法学研究方面也拥有丰富的智力资源和人才优势,要在推进法治中国和法治北京建设的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市委政法委需要通过法学会团结、凝聚更多的法学、法律工作者,为政法中心工作服务。法学会要与时俱进,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的敏感问题,围绕现实社会中发生的缺失法律依据的问题组织专家学者积极探讨,给予回答,发出正面的声音。学会要加大对政法实务问题研究的力度,不仅要有高水平的基础性理论研究,也要突出应用型研究,要围绕涉法涉诉等实务问题,组织专家进行调研,积极为执法、司法等实践活动提供法律服务。
    最后,赵凤桐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学会近几年以来在法学研究、研究组织建设、法治宣传、社会管理创新以及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学会近期要围绕换届工作认真做好筹备工作,要以换届为契机,保护好、发挥好、调动好首都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争取团结、凝聚更多的专家学者,通过换届使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将法学研究提升到一个新水平,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他指出,市法学会要加大课题研究力度,充分利用课题研究这个平台,多出成果。一是学会自身组织的课题要增加权威性和前瞻性;二是对于市委政法委交办的课题要积极研究,争取发挥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三是要及时了解公检法司工作动态,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就政法实践过程中的一些难点问题进行研究,提出意见;四是要加大与市委、市政府其他部门的沟通力度,为其提供必要的法学理论支持和法律服务。他希望北京市法学会在大力推进法学研究的同时,继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在市委政法委的支持下,积极探索在朝阳、海淀、中关村等有条件的几个区县成立地市级法学会,为法学会工作向基层延伸提供必要的组织保障。
                                                                           (办公室供稿)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