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他山之石

安徽省法学会承办的“安徽法治讲堂”第三场报告会举行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18日
  • 【字体:

  9月9日上午,由安徽省委政法委主办、省委全面推进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法学会承办的“安徽法治讲堂”第三场报告会在肥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徐立全主持报告会。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利明围绕我国民法典编纂的有关问题作了主题报告。省直有关单位、省直政法部门机关干部,合肥市委政法委及市直政法部门干部,安徽大学等高校教师代表、律师代表等共300余人聆听报告。

  王利明从为什么要编纂民法典、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和时代特征、民法典的体系构建、民法典编纂的具体步骤等四个方面对我国民法典编纂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徐立全指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质上就是法治经济。市场经济的顺利运行,离不开与之相配套、相适应的民事法律制度体系的保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已经在倒逼我们必须进行民法典的编纂。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开展民法典的编纂工作以来,全国人大法工委坚持开门立法、民主立法,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我省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通过各种路径向全国人大提出了数十条有价值的建议。希望我省广大法律工作者继续关注中国民法典的编纂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