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管理

市法学会赴丰台区法学会
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工作推进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1日
  • 【字体:

  2023年6月14日下午,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郭旭升带领学会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丰台区法学会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工作推进会。会前,丰台区区委书记王少峰会见了市法学会领导班子。丰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刘永宗等领导参加调研座谈会。

  主题调研座谈会上,刘永宗同志汇报了丰台区法学会整体工作情况,丰台区检察院法学研究会、丰台区法院法学研究会分别做了专项汇报。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工作推进会上,丰台、石景山、通州、大兴等4个区法学会分别汇报了推动落实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工作情况。

  郭旭升同志充分肯定了丰台区法学会换届后的工作成绩,特别提出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参与处理市级信访积案、重复访,村集体经济组织重大决策风险评估等方面取得了工作实效,充分发挥了法学会在参与党委、政府“四大”工作的“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并希望各区法学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法治领域突出问题,着力将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要服务工作大局,把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作为开展法学会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引导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积极参与“四大”法治实践;要加快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库建设,以首席制度引领法治实践,力争在今年9月前努力形成一批有创新性、指导性、可行性的典型案例。

  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建权,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王桂芳,二级巡视员刘朝茂等同志参加调研。

(丰台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