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管理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区法学会秘书长调研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 【字体:

  2023年5月26日,北京市法学会召开区法学会秘书长调研座谈会。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建权同志主持会议。会上,各区法学会汇报了整体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王桂芳同志传达了孙军民同志在市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市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雷建权同志传达了中国法学会关于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部署了学会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的安排。

  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郭旭升同志对组织好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完成好全年工作任务、推进好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加强区法学会自身建设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要求。他强调,各区法学会要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抓紧时间制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方案,筹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库,在7月中旬前要拿出阶段性成果。要深入调查研究,深挖典型案例,及时总结提炼,培育树立典型。要注重实践性,充分发挥法学会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组织首席专家和实务工作零距离接触,推动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相结合。要遵循“三坚持”“三首”“三跨”的工作原则,通过首要负责人带队,首席法律咨询专家领衔聚焦当地党委政府最关心、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首要法律问题,坚持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提供法律咨询建议,推动问题解决。要凝心提神、上下联动,加强工作汇报,争取领导支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将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打造成法学会的品牌。要配合组织好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理事、常务理事推荐和审核工作,了解会议筹备进展,积极参加会议。要依据年度市法学会工作要点,谋划、推动各区法学会工作。要争取领导重视,解决区法学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