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管理

北京市法学会赴顺义区法学会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 【字体:

  2023年4月27日下午,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郭旭升带队到顺义区法学会调研。调研听取了顺义区法学会整体工作情况和推动落实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情况。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刘怀生同志表示,顺义区法学会自2022年换届以来,在“双百”“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行”等活动、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区法学会将进一步优化会员结构,用实用好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为顺义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郭旭升同志充分肯定了顺义区法学会的工作,并围绕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这项工作,要把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市法学会下一步将推出《关于深入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的实施细则》,对成立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库、专家职责和各区法学会的职责都有了明确的要求。希望顺义区法学会用好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机制,组织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参与区委区政府关注的疑难案件,多出典型案例。二是区法学会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责任,把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作为开展法学会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务求实效。要找准服务大局和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建立健全与公安、法院、检察院、信访等有关部门信息沟通、协同配合、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在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上合作发力,务求实效。三是加大调查研究,推动工作整体提升。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围绕持续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加大调研力度,深挖典型案例,及时总结提炼,培育树立典型,增强创新活力,注重边调研边转化,边总结边提升,形成“实践创新-总结提炼-再实践创新”的正向循环。

(顺义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