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管理

西城区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完成新一届理事会选举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6日
  • 【字体:

  2022年8月24日,西城区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一级巡视员李宁,西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缪剑虹出席会议,86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城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西城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草案)》等大会文件。会议采取举手表决和等额选举的办法,全票选举产生了西城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其中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出理事83名,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出会长1名、副会长13名、秘书长1名、常务理事21名。缪剑虹当选西城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李 宁副会长祝贺会议圆满成功并表示,西城区法学会自从2017年1月成立以来,坚持党的领导,践行“红墙意识”,围绕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理论研究与法治实践相结合,通过大力开展法学研究、加强法治宣传、提供法律服务等活动,在保障疫情防控、化解矛盾纠纷、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西城区法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法学研究,发挥“智囊团”作用;服务法治实践,创新活动方式,把法学会工作元素向基层延伸;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作用,认真落实好会议制度,积极做好会员工作,加大人财物的保障力度。

  缪剑虹会长代表西城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作了表态发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法学法律界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区实践,为推进平安西城、法治西城献计献策;要以创新工作机制为抓手,切实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把法学会建设成全区法律界的“人才库”、党委政府决策的“智囊团”,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城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