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市法学会召开2023年法学社团
秘书长联席会第一次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 【字体:

  2023年5月17日,北京市法学会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召开2023年法学社团秘书长联席会第一次会议(政法大学专场),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郭旭升、党组成员王桂芳及挂靠单位在中国政法大学的市网络法学研究会、北京债法学研究会、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市法学会军事法学研究会、市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市网络法学研究会、北京银行法学研究会、北京开发区法治建设研究会、北京法律谈判研究会等10家法学社会团体秘书长或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郭旭升同志主持。会上,王桂芳同志通报了市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相关情况,各法学社团负责人围绕“加强新时代法学研究与研究会发展”这一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筹备召开市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是当前市法学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在秘书长联席会议上对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进行通报,目的是让各法学社团了解掌握有关情况,做好会议的教育引导工作。希望各法学社团切实引起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举办一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会员代表大会。

  最后,郭旭升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法学社团在围绕首都法学研究事业,推进首都法治建设与发展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就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引导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负面言论,切实维护本研究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二是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等中心任务,在社会治理、涉外法治、新经济领域、数字法治等重点工作中加强研究,积极开展活动,取得实效。三是加强组织建设,通过加强制度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等,建设好研究会的专家团队和会员之家,积极打造理论与实务平台,市法学会和各法学社团进一步加强联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拓宽交流与合作渠道,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