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 对外交流

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带队到安徽、湖北等省市法学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04日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关于加强研究会建设的有关指示精神,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法学会的先进工作经验及作法,2015年7月27日至8月2日,北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带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副秘书长王凤兰、市房地产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刘敬忠、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秘书长房仕龄、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周珂、旅游法学研究会会长杨富斌、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李灵雁、航空法学研究会会长董念清等优秀研究组织负责人和联络部相关同志一行10人,赴安徽省法学会、黄山市法学会、湖北省法学会、十堰市法学会、武汉市法学会等五省市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得到了安徽省、湖北省法学会的大力支持。安徽省法学会在中国法学会2013年度省级法学会工作考核中荣获第一,湖北省法学会在2015年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工作经验交流暨法学理论骨干培训会议上作交流发言。这次学习交流紧紧围绕三个主题进行:一是本省市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建设发展情况,特别是所属研究会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二是研究成果转化情况及其经验做法;三是市(区县)级法学会建设情况,特别是在加强地市(区县)级法学会建设的经验做法。

  通过学习调研,深入了解安徽、湖北省市法学会组建地市(区县)级法学会、研究成果转化情况及其经验做法等各方面情况,许多做法值得学习借鉴,特别是安徽省法学会编发的4期《法治建设决策参考》、湖北省法学会的《专报》、《法学研究报告选摘》,通过此渠道充分发挥法学会智库作用。杜石平副会长表示,将认真梳理学习成果,形成调研报告,力争在加强研究组织建设上推出新举措、新办法,进一步提升研究组织的影响力,使法学研究围绕中心工作,服务法治实践。

                                                      (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