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 课题管理

北京市法学会与中国社科院法学所举办市法学会重点课题《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地方立法中的实践问题研究》 推进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8日
  • 【字体:

  2023年3月7日,北京市法学会与中国社科院法学所举办市法学会重点课题《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地方立法中的实践问题研究》推进会。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郭旭升,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法学杂志》主编雷建权,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主任白贵秀,《法学杂志》副主编、编辑部主任程绍燕及全体编辑人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所科研处处长、课题主持人刘小妹研究员及课题组成员参加推进会。

  刘小妹老师首先介绍了课题组前期阶段性的研究成果和后续课题的一系列调研安排、结项报告撰写等具体安排。课题组成员围绕课题的背景、理论和实践意义、下一部研究的着力点、成果转化的途径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课题负责人雷建权对课题组前期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后续工作要立足首都立法、服务首都人民和城市建设发展,借鉴其他省份的先进经验,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机制建设、立法实践中的中央和地方的关系,在法律的立改废释中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等进一步深入调研,提升课题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郭旭升对课题组的工作表示肯定,对中国社科院法学所长期以来对市法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研究要立足首都实践,稳扎稳打,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提炼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北京经验,加强成果的转化应用。

  座谈会期间,郭旭升、雷建权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陈甦、李林,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莫纪宏以及部分资深教授进行交流,希望各位专家继续一如既往支持法学会和《法学杂志》工作,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学会发展和首都法治建设贡献智慧。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