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研究会 > 研究会

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 【字体:

  一、概况

  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是隶属于北京市法学会的专门研究会,研究会在北京市法学会的领导下依法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研究会是学术性、非营利性、非独立法人的社会组织。

  研究会的宗旨是,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团结北京市法学、法律、体育、奥林匹克事务工作者,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定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开展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理论研究、实践活动和学术交流,为全面推进依法治体,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研究会任务:开展体育法学研究,坚持宪法、法律至上,继承北京奥运会、冬奥会法律工作成果,提高体育法治工作水平和体育法律实务能力,促进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研究学术繁荣。

  经北京市法学会批准,研究会于2010年7月31日在首都体育学院召开成立大会,时任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刘岩同志担任首任会长。2021年12月17日,研究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田思源当选新一届研究会会长,首都体育学院韩勇教授当选常务副会长,刘岩同志担任名誉会长。

  二、主要负责人

会  长

田思源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

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会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常 务

副会长

韩勇

首都体育学院教授

副会长

汪蕊

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

张笑世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

赵建军

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韩新君

北京工业大学体育教学部教授

董双全

北京市华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

秘书长

董双全

北京市华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

党建领导小组组长

田思源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

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会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