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研究会 > 研究会

北京市法学会农村法治研究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 【字体:

  一、概况

  北京市法学会农村法治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是经北京市法学会批准成立的专门机构。该会成立于2009年11月,已发展了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会员,包括来自高等院校的专业研究人员、专门研究农村问题的政府部门和立法部门的代表、新闻界的精英、律师、法官等司法实务工作者、基层农村法律工作者等。北京市致诚律师事务所主任、北京致诚农民工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任研究会会长。

  研究会以维护农民权益、推动农村法治为己任,多次深入到街道、乡镇、社区等开展调研,参与了多次政府购买服务活动,并完成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托的《北京市农村宅基地及农民住宅条例》法规预案研究等重大课题,积极为首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研究会曾被评为首届市法学会系统“优秀研究组织”荣誉称号。

  二、主要领导

会  长

佟占军

北京农学院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

教授

副会长

龚刚强

北京农学院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

教授

刘晓明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
第五检察部

二级
高级检察官

李蕊

中国政法大学 民商经济法学院

教授

吴锋

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

律师

魏华

北京林业大学 人文学院

副教授

秘书长

宋桂兰

北京农学院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

副教授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