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党建学习园地

联络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专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3日
  • 【字体:

  2017年6月22日下午,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开展了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同志,联络部周远清同志、程露茜同志及挂职担任联络部主任助理的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李慧敏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学习教育活动由周远清同志主持。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主要有三项内容:

  一、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自查自纠活动

  按照市纪委市监委《关于落实“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市法学会党组《关于落实“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的方案》,深入查找联络部党支部党员干部在履行职责中,是否存在“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查找具体问题及问题根源,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制定整改措施,推进支部建设和部门工作出成绩、上台阶。通过学习党纪党规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相关规定,使支部的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信念,树牢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强化党性观念,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强化廉政自律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范,真正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二、学习领会中央、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精神

  通过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和赵乐际同志在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和市委书记郭金龙同志在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支部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自觉性。大家表示,要真正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加强支部建设、推进部门工作落实的一项长期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三、学习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为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中央政治局作出“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会议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等八项规定。通过学习,使本支部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八项规定内容的理解和把握。大家感到,八项规定的出台,展现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新理念和新姿态,彰显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态度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此举顺民心得民意,是党中央为更好的履行新时期历史任务作出的重要政治承诺。大家坚信只要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实际工作中持之以恒,认真履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我们的党就一定能继续赢得民心,引领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家表示,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突出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大家认为,支部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形式好、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决定支部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要常态化制度化,每月组织一次。学习教育活动中,还分析研究了研究组织建设、会员队伍建设、区级法学会工作等业务工作进展情况。

  (供稿单位: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党支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