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上情下达

王晨在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表彰会上强调
扎实开展法学研究 积极服务法治实践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法治力量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 【字体: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19日在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表彰会上讲话时强调,法学理论研究承担着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科学理论支撑的光荣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扎实开展法学研究,积极服务法治实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法治力量。

  王晨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是理论和政策研究的“富矿”,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大有可为。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法学理论研究的政治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深入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展现习近平法治思想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要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立时代潮头,通古今变化,发思想先声,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等方面推出更多高质量成果。要加强学风作风建设,严谨治学、潜心研究,更好服务党和人民。

  王晨强调,中国法学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承担着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拓展对外交流、培养法治人才等重要职责。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发挥优势、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更好把大家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