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法学杂志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集体学习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8日
  • 【字体:

  根据北京市法学会党组关于“两学一做”的工作安排,2016年10月25日,法学杂志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两学一做”集体学习活动。会议由法学杂志支部书记李辉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李辉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北京市委政法委《关于推进全市政法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坚持常抓不懈,不断筑牢“学”的基础,强化带着问题学,消除问题“空白点”,并组织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合格党员行为规范”两个大讨论,推动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其次,根据法学会学习安排,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考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北京地位高、体量大、实力强、变化快、素质好,同时也面临人口多、空气质量差、城市布局不合理等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北京要重点解决的五个方面的问题,并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了顶层指导。

  之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种学习安排非常好,应该继续坚持,贯彻政法委“经常学”“长期学”的要求。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北京市的各个方面。我们生活在北京,对北京的建设发展非常关心,尤其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大气污染治理问题、交通问题等,习总书记视察北京讲话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读,为我们吃了“定心丸”。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城市发展是一盘大棋,环环相扣,中央在制定城市发展战略时要考虑经济发展、人民生活质量等方方面面的内容,提升城市的综合实力。通过学习,我们明确了方向。习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指出了问题又提出了对策,我们应该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自觉与中央政策保持一致,为首都建设发展贡献点滴之力。

  支部书记还对下一步学习做出了安排,近期将结合杂志具体工作讨论形成两个规范后上报学会党总支,并跟进学习讨论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