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物权法学研究会举办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学术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 【字体:

  2023年3月18日下午,北京市物权法学研究会举办了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学术研讨会。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郭旭升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北京市物权法领域的高校专家、实务工作者、法律服务机构约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员大会通过了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监事会报告,通过了新修订的章程,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监事长以及学术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法学院崔建远教授担任新一届理事会会长。会员大会后,研究会举办了《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学术研讨会,由国家法官学院吴光荣教授担任主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李昊教授担任主持,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刘保玉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耿林教授、北京市伟博律师事务所李伟民律师参与与谈,诸位专家共同对当下的学术与实践问题进行了理论探讨。

  郭旭升书记在致辞中对物权法学研究会过去五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研究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确保研究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希望物权法学研究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研究会的各项事业中去。二是坚持首善标准,开创物权法学研究事业新局面。希望研究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把握时代机遇,结合自身特点,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和首都职能定位,继续加强民生领域关系密切的土地、房屋、担保物权等方面法学理论研究。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谱写研究会工作新篇章。希望研究会继续推进党的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秘书处和会员队伍建设,积极探索研究会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新模式,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学术研究能力,谱写研究会建设的新篇章!

  市法学会联络部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