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国际法学会召开2022-2023年学术年会暨“新时代国际法的挑战与使命”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 【字体:

  2023 年 3 月 18 日,北京国际法学会 2022-2023 年学术年会暨“新时代国际法的挑战与使命”研讨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国际法学会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承办,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协办。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郭旭升、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尹志超教授、北京国际法学会会长李寿平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外交部条法司司长马新民、商务部条法司处长王蔷、中国社科院欧洲所所长冯仲平分别为大会作主旨报告。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新时代国际法的挑战与使命”,下设四个单元,分别是“国际法的新挑战”“数据时代的国际法”“经济制裁与企业应对”和“国际经贸规则的新发展”。 来自外交部、商务部、各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相关实务部门的30余位理论学者与实务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展开学术探讨,国际法领域的法学法律工作者及高校师生100余人参加会议。

  郭旭升书记在会议致辞中指出,此次北京国际法学会的召开体现了国际法领域的专家学者努力践行使命担当,积极为中国国际法治建设贡献力量。北京国际法学会始终聚焦国际法发展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形成了丰富的成果,为推动国际法学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郭旭升书记对北京国际法学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加强政治引领,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强化使命担当,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国际法学学科体系贡献力量。三要坚持创新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为打造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促进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市法学会联络部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