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丰台区法学会开展“法治拥军 履职有我”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 【字体:

  近日,丰台区法学会联合玉泉营街道办事处面向近辖区退役军人开展“法治拥军 履职有我”普法活动,并邀请丰台区法学会常务理事、北京慧海天合律师事务所主任孟宪芹同志授课普法,在11个社区、村进行同步直播。

  退役军人作为基层建设和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在辖区民生保障、社区建设、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活动中,丰台区将拥军爱军与提高履职能力相结合,向辖区退役军人征求意见,收集法治需求,结合街道日常工作中的难点热点,整理普法菜单,选定《民法典》中的监护制度、劳动争议常见问题解答、人民调解制度及调解纠纷注意事项、“接诉即办”及12345满意度提升技巧四个主题进行讲解,以提高处理问题能力为导向,大力倡导退役军人在工作、生活中做学法用法的先锋,推动法治丰台建设。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