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生态法治研究会举办“首都生态环境法治保障
与超大型城市治理法治保障”学术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9日
  • 【字体:

  2022年8月6日下午,北京市生态法治研究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了“首都生态环境法治保障与超大型城市治理法治保障”学术研讨会。会议主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法治思想和“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以及蔡奇同志在北京市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结合北京超大型城市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从各个角度对首都生态环境保护建言献策。

  会议第一阶段由研究会会长杨军主持,市法学会联络部副主任周远清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要求研讨会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发挥好职能作用,加强党组织建设,贯彻习近平生态法治思想,强化责任意识,政治意识,坚持服务大局,树立大局意识,关注社会热点、难点。希望研讨会在市法学会的领导下,为推动北京深刻转型提出宝贵意见。

  会议第二阶段由研究会副秘书长胡军益主持,宁波大学教授翟勇就《城市治理应保护优先还是生态优先》做了发言;研究会名誉会长周珂就《精细化与整体性相结合——首都生态环境法治建设的思路》为题进行了发言;研究会会长杨军就《国内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及城市治理比较分析》为题进行了发言;研究会秘书长隋富生就《结合新噪声法探讨生态法治建设的规范与进展》为题进行了发言;民主与法制报社社长助理廖卫华就《北京生态环境保护和超大城市社会治理的法治考量》为题进行了分享;北京七曜律师事务所生态环境部主任王文静就《碳中和目标将促进首都生态环境法治保障》为题进行了分享。各位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具有深度的理论意见和可操作性的实践方法,为首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宝贵意见。

  研究会副秘书长胡军益做总结发言,他感谢各位专家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对首都生态环境法治保障和超大型城市治理问题的分析,并提出了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希望大家以后继续关注和支持北京市生态法治研究会的工作,更好的为环境治理与保护事业努力奋斗。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