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东城区法学会向区委常委会
专题汇报区法学会工作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8日
  • 【字体:

  2022年8月初,东城区委常委会听取区法学会专题汇报。会上,区法学会汇报近五年工作情况和未来五年工作方向及区法学会换届筹备情况。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献森强调,过去的五年,区法学会在市法学会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全区广大会员和法学法律工作者,在服务改革发展、繁荣法学研究、推动法治实践、加强法治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后五年是东城区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和不进则退的发展关键期。区法学会要立足东城、服务东城,围绕谋划“六”字文章,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力争有突破,在整合资源发挥法学会作用方面要力争有新作为,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聚焦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疫情防控等重点内容,更充分地发挥法学会专业性强的特点和人才智力优势,为平安东城、法治东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和服务保障。

  区委书记孙新军对区法学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增强履行新使命的责任感。要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开展法学会工作中的指导地位,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区法学会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提升引领能力、增强工作实效、夯实基层基础、扩大工作覆盖面,把法学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二要不断提升法学实务研究的能力和水平。要自觉从全区中心工作大局出发,要对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重大活动及时跟进、积极参与,努力找准法学研究与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新时代首都核心区建设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政法领域深化改革,着重加强对社会管理创新、民主法治建设、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等问题的研究,提出具有真知灼见、创新发展、务实管用的法律对策和建议,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三要不断提升法学会的吸引力、号召力。要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特别是法学理论工作者参与实践的主观能动性,密切关注国情、市情、区情、社情、民情,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法治建设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在全面依法治区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推进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新时代首都核心区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东城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