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召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
工作部署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2日
  • 【字体:

  3月29日下午,市法学会召开2022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萧有茂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一级巡视员,李宁同志部署市法学会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及重点工作任务,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建权,市管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李宁同志在部署中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为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明确党组、机关党总支、各支部的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结合实际,市法学会制定了《2022年度市法学会党组和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市法学会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目的就是要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对标“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萧有茂同志在讲话中提出,召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既是规定动作,也是学会转型发展的工作需要,非常及时、很有必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到市法学会,近几年,我们持续推动市法学会深化改革、规范化建设、工作转型发展,狠抓《北京市法学会改革方案》落地落实,推动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在北京实施,持续开展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尊章守制抓规范,岗位履职促提升”活动,机关的政治生态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持续改善、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萧有茂同志强调,今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进一步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压实主体责任,为首都法学事业发展、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领导班子考核测评结果,党组成员为2021年度市直机关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优秀征文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机关党总支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