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犯罪学研究会企业职务犯罪治理专委会召开
“私募基金刑事风险防范与治理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9日
  • 【字体:

  2022年3月27日下午,北京市犯罪学研究会企业职务犯罪治理专委会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召开了“私募基金刑事风险防范与治理研讨会”。会议由本同律师事务所、中海义信司法鉴定所承办,专委会相关负责人、相关专家学者、业内专家等近400余人在线参会。

  会议由专委会主任、本同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学义主持。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四级调研员王凌凌在线参会并致辞,她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北京市犯罪学研究会成立以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加强研究会建设提出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学术研究、发挥资源优势等要求。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对市法学会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指出此次研讨会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体现了专委会贯彻疫情防控政策,专业、用心、安全办会的精神。

  研讨环节,专委会副主任,本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超律师从司法实践角度就《近两年涉私募基金类刑事案件100起案件分析》进行了分享;专委会副主任、凯恩股份副总裁杨照宇结合案例就《上市公司集体踩雷私募事件》进行了分享;专委会副秘书长、炜衡律师事务所苏继霞律师对新出台非法集资司法解释进行解读并分析私募基金刑事新风险;资深私募法务专家杨丹就《反洗钱及内幕交易涉刑问题思考》进行了分享;中简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陶洪律师就《合规自查中刑事风险线索的发现》进行了分享;中海义信司法鉴定所技术负责人李长龙就《P2P类案件取证要点解析》做了深入分析。专委会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陶杨对嘉宾的发言进行了综合点评。

  本次研讨会是企业职务犯罪治理专委会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认可。专委会将持续关注私募基金刑事风险问题,并对私募基金面临的“民行刑”交叉,诉讼、仲裁和刑事交叉的处理,私募基金托管人的责任等问题持续展开深入研究探讨。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