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举办
“光伏企业耕地占用税现状与前瞻”高端学术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
  • 【字体:

  2022年3月18日,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和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国电科大厦七层会议室共同举办了“光伏企业耕地占用税现状与前瞻”高端学术研讨会。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专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少军,北京大数据协会财税大数据专委会副会长焦瑞进,国家税务总局税科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付广军,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许生,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郑华,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副会长贾绍华、秘书长周序中,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郝琳琳、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崇坤等专家分别在线上线下参会并发言,从多个视角就光伏企业用地成本的议题展开全面深入的讨论。

  研讨会由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财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邵冰主持。来自光伏企业的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会议的主题正是目前光伏企业的痛点,对于行业发展至关重要。发言代表分享了国家针对光伏电站用地出台的最新政策,重点介绍了光伏电站投资经济性分析,并提出了对于光伏电站用地税法保障的诉求和建议。北京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婷婷,研究会财税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齐众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琳颖分别以“光伏电站耕地占用税探讨”“全球视野下光伏发电行业的法律实务”为题,从法律实务的角度围绕会议主旨展开了详细讨论。

  发言专家各抒己见、充分探讨,一致认为,光伏电站建设有利于生态建设,可在现有的《耕地占用税法》框架下出台减税、免税优惠政策;并由相关部门对《耕地占用税法》中的“占用”、“占用面积”等术语进行解释;对于光伏阵列租赁用地,应在全国范围内统一标准。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