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研究部、社工部、应用法学研究中心、法学杂志社党支部联合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相关理论”学习讨论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31日
  • 【字体:

  2018年7月30日下午,按照学会党总支部的培训计划安排,市法学会研究部、社工部、应用法学研究中心、法学杂志社党支部在第二会议室,集中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相关理论。研究部党支部书记李连旺同志主持学习讨论。

  讨论前,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论述和要求。

  结合几天来的集中学习和培训体会,大家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与会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深入总结和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的经验,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赋予了新的内涵,突出强调了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

  同时,大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社会法治热点问题,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建立的基础”、“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法学研究”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大家感到要建设法治国家与法治政府就要处理好“权力”和“权利”的关系问题;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辅相成;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法学杂志》方向;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学会的工作对首都法治建设的推动作用,不断增强工作自豪感和责任心,团结、凝聚和引领首都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紧密结合首都法治建设的实际抓好人才培养、开展法学研究、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疏解非首都功能等中心工作提供法学人才支撑和理论支持。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