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研究会 > 民办非企业单位

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 【字体:

  一、概况

  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6年10月,是北京市法学会主管,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的社会服务机构,获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项目子课题单位”。

  中心聚焦“项目对接、风险化解、纠纷调解”,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的金融、保险、法律、财务、咨询以及纠纷调解等综合服务。累计组织各类国际活动126场,发布专业研究152篇。中心积极尝试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参与编制并发布的《中国对外矿业投资社会责任指引》,提升了矿业企业的国际影响力并受到国际行业公认。

  中心创建“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商事纠纷调解服务的平台。中心吸纳了联合国贸法会的互联网调解指导原则和国际调解组织的经验,建立起与国际接轨的调解规则和制度体系。“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在线调解系统”(www.bnrmediation.com)将调解规则、调解员选拔任命、调解流程及收费标准等均在网上公开。中心拥有180名专业精道、经验丰富的各国调解员,与法国、奥地利、英国、印尼、西班牙、葡萄牙、瑞典、巴西、秘鲁等国机构签署了线下调解室合作协议,在全球63个国家172个城市实现线上线下调解的结合与联动。中心已与北京第四、一中级人民法院、成都自贸区双流法院、深圳前海合作区法院、西安自贸区灞桥法院签署了诉调对接合作协议。截至目前,中心受理进入调解程序案件96件,调解完成成功率为70%。

  中心是具有公益性、国际性、专业性的社会服务机构,是国内第一家以民间方式制定国际调解规则的民间组织。中心的合法性、民间性、国际性、独立性、中立性、公开性受到国内外机构和个人的认可。

  二、主要领导

职  务

姓  名

现工作单位

职务或职称

理事长

王  丽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

主任

理  事

孙钢宏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

执行主任

李嘉慧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

谢  征

北京汇知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

白明亮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

行政总监

办公室主任

刘  利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

党建联系人

刘晓梅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

律师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