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研究会 > 社团研究会

北京航空法学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 【字体:

  一、概况

  北京航空法学会,原名北京市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是从事航空法律政策研究与咨询的学术团体,是北京市法学会所属的专业研究会。2017年改制为独立的社团法学会。研究会的会员来自国内民航政府主管部门、航空运输企业和航空制造企业、机场、空中交通管制部门、法院、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律师事务所等机构,以及香港和澳门的部分学者、企业代表。研究会以引领和推动航空法研究、服务航空业为己任。研究会组织航空法学研究及法律工作者,以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航空运输实践中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开展航空法学研究和咨询活动。

  研究会承担国家和北京市民航政府主管部门、立法、司法机关以及航空企业的专项研究任务,开展航空法学应用研究,参与国家和北京市的航空法制建设,为立法、司法和法学研究提供新颖、全面、深入的法学信息和研究成果。

  二、主要领导

会  长

董念清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

教授、主任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起淮

北京蓝鹏律师事务所

主任

副会长

贺万忠

外交学院国际法系

教授

李宗凌

奥凯航空有限公司

总裁

马国栋

国兴绿保(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党建联系人

马国栋

国兴绿保(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