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门头沟区法学会组织会员参加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9日
  • 【字体:

  宪法宣传周期间,门头沟区法学会开展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举办了大型社会面宣传咨询活动和“12·4”国家宪法日专场法治文艺演出。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朱凯参加本次主会场宣传活动。门头沟区法学会副会长童海峰、王锦参加活动。各政法单位法学会会员代表、各镇街法学会理事50余人参加活动。

  全区40家普法责任制单位在门头沟区体育馆主会场、新桥大街、滨河路沿线,通过设置宣传站点、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宪法、民法典、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等方面法律知识,积极营造“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门头沟区各镇街也在辖区设立宣传活动站点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宪法集中宣传声势。

  “12·4”国家宪法日专场法治文艺演出通过京西太平鼓、快板、戏曲、相声、双簧、情景剧等表演形式,将宪法法律知识融入传统艺术,让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学习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2023年门头沟区法治文艺大赛优秀作品——区文联的双簧《反诈先锋》、龙泉小学的快板《说说我们的民法典》、区法院的相声《话说绿色》、区司法局和京典律师事务所的情景剧《情·理·法》参加展演并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大峪街道、城子街道、东辛房街道、永定镇、龙泉镇村居民代表、中小学学生代表、消防官兵代表、部队官兵代表共计600余人观看了演出。

  (门头沟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