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延庆区法学会举办宪法主题讲座
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9日
  • 【字体:

  近日,延庆区法学会举办宪法主题讲座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张劲教授以“宪法的中国品格及生活意义”为题目进行讲座。延庆区法学会全体会员及区委政法委机关全体人员200余人参加活动。延庆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杜国华主持活动并作工作部署。

  张劲教授从宪法的概念和起源、宪法在中国的历史变迁、中国宪法的内容特征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会议强调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当表率,在护航发展促稳定上献良策,在普法宣传造声势上当先锋,全面做好法学会工作。全体法学会会员在讲座结束后,参观了延庆区“以案释法”案例展。

  通过培训,广大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重要意义,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宪法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宪法进机关、进校园、进村居等活动,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全面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全力护航最美冬奥城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延庆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