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年度法治发展状况白皮书发布

  • 来源:www.bj148.org
  •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1日
  • 【字体:

9月22日,第十届“首都法学家论坛”今天上午在京举行,同时发布了由北京市法学会编撰的《北京市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14)》。报告全文近9万字,包含北京市法治建设数据2000余个,各类图表近50个,是全面、客观、权威反映北京市年度法治发展状况的白皮书。

报告分为总报告和专题报告两部分。总报告包括对年度法治建设状况的基本分析以及进一步推进北京法治建设的对策建议等;专题报告包括劳动和社会保障法治建设年度报告、房地产法治建设年度报告、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建设年度报告和税收法治建设年度报告等。

论坛的主题为“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鸣起,北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贾沫微等出席论坛。来自清华大学、政法大学等高校的法学工作者和首都政法部门的法律工作者200余人参加论坛。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