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部署启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6日
  • 【字体:

  2024年4月15日,市法学会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王桂芳主持会议并对《市法学会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计划》进行说明,党组书记郭旭升作动员部署讲话,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抓住学习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准确把握“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目标要求,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地学深、悟透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丰富教育形式,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以党纪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体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思想、政治、组织和作风方面持续用力,以严明的纪律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不断提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鼓足干事创业的热情。

  会议要求,要恪守廉洁奉公这一道德底线,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廉洁自律的极端重要性,做到慎独、慎微、慎权,自觉敬畏党纪、敬畏国法,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把党纪作为从政之绳、用权之纲、人生之镜。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尽责,以首善标准履行好工作职责,将党纪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体现在认识提高、作风改进、工作见效上。在繁荣法学研究方面,要深入学习宣传阐述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托各研究实践基地产出一批体现中国特色、首都水准的研究成果。在深入服务法治实践方面,要深入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积极服务政府决策,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在培养高水平法治人才队伍方面,要注重让优秀首都法学人才、优秀法学研究成果脱颖而出,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法治贡献。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