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
暨换届选举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 【字体:

  2024年3月23日,北京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会在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来自北京市法学会、北京仲裁委员会,以及在京相关高校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王桂芳出席会议并致辞。她表示,研究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规范内部管理,组织专家围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及“一带一路”相关问题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政策咨询和国际交流,产生了积极的学术和社会影响,为“一带一路”法治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章程修改草案、换届选举办法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传玺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研究会将团结带领全体会员,积极推进“一带一路”相关法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继续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学术支撑与法治保障。

  学术研讨环节,北京大学何其生教授、清华大学傅廷中教授等专家学者就“海牙管辖权项目”的谈判与进展、“一带一路”视野内的国际多式联运及其法律适用等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交流。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