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召开2024年法学社团秘书长联席会第一次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 【字体:

  2024年3月27日,北京市法学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2024年法学社团秘书长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郭旭升,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王桂芳出席会议。北京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研究会、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北京市网络法学研究会、北京航空法学会、北京市经济法学会、北京社会治理法治研究会、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等11家法学社会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王桂芳同志主持。会上,各法学社团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对市法学会2024年工作要点研提了意见,根据2024年法学社团开展学术研讨活动项目指南汇报了本法学社团今年的重点活动的计划安排,介绍本法学社团党建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主要建议,以及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做法等。

  最后,郭旭升同志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法学社团围绕“国之大者”、“民生小事”,在推进首都法治建设与发展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和重要成果。结合2024年市法学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围绕首都工作大局,积极贡献法治力量。围绕经济、金融、科学等领域,着力在“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涉外法治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进行法学研究;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参与首都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各项工作,推动实现良法善治;发挥好论坛研讨、研究课题、学术活动等作用,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努力造就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法学根底的法治人才。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市法学会将在全市法学会系统实施“法学社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各法学社团要加强法学社团全面建设,发挥好法学社团负责人带头作用、常务理事会(理事会)的决策作用和秘书处的执行作用,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方面进一步完善提升。市法学会和各法学社团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拓宽交流合作渠道,力争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成效。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