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怀柔区法学会联合区司法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开展普法宣传进军营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4日
  • 【字体:

  2022年8月1日,怀柔区法学会联合区司法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驻怀柔区部队开展“普法宣传进军营”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部队官兵之中。

  活动现场,北京振铎律师事务所主任、怀柔区“首都老兵”法律志愿服务队队长、怀柔区法学会会员孙芳芳结合工作实务,通过“法条讲解+案例剖析”的方式,围绕《民法典》的时代背景、体系构成、基本原则及主要内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就官兵们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军人军属权益保护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提供了“零距离”的法律咨询,引导官兵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军人和军属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向官兵们赠送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民法典》《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军人权益保障法规汇编》等各类法律书籍和双拥宣传册。促进了军地双方法治共建,增进了军民鱼水情谊,丰富了“双拥共建”活动内涵。

  (怀柔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