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延庆区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 【字体:

  2022年8月2日,延庆区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建权,延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办主任刘瑞成出席会议,9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延庆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延庆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草案)》等大会文件。会议采取举手表决和等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其中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出理事51名,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出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副会长9名、秘书长1名、常务理事17名。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办主任刘瑞成当选延庆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雷建权同志充分肯定了延庆区法学会取得的成绩,区法学会在过去五年突出“一条主线”、聚焦“两个重点”、加强“三个建设”、抓好“四项任务”,做的实、说得准、效果好,切实为助推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延庆区法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和增强法学会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首都高质量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问题,进一步增强法学会在基层法治建设、法律服务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好会议制度、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加大人财物的保障力度,确保法学会规范化、制度化运行。

  刘瑞成同志提出三点要求和三点希望。要求区法学会: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肩负起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全面服务区工作大局。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区委区政府关注和当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法学研究、法律服务、法治宣传,为最美冬奥城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三是全面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提升法学会正规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努力锻造一支拥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法学根底的法学会队伍。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够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团结、凝聚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践行群众路线,打造延庆区法律服务品牌,不断增强区法学会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二是希望全体会员以会员身份为荣,做法律的信仰者、公平正义的捍卫者、法治建设的实践者、法治文明的传承者,贯彻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在最美冬奥城建设及地区高质量绿色发展中展现使命担当;三是希望全社会多支持、多参与、多帮助法学会工作,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推进法学会事业发展,为全区法治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延庆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