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顺义区法学会开展“双百”宣讲活动暨
《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培训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2日
  • 【字体:

  2022年7月29日下午,为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顺义区法学会开展2022年首场“双百”宣讲活动暨《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培训会。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经济功能区分管负责同志、具体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培训邀请北京警察学院法律系教授、北京市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姚东授课,姚教授以“《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适用与解读”为题,系统阐释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与工作原则,深入解读了有组织犯罪的概念、预防治理、案件办理等重要内容,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整个宣讲论述深刻、重点突出、案例详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和现实针对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加深理解了法律条文的内涵精髓,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性、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顺义区法学会今后将充分依托“双百”宣讲活动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联合区扫黑办运用多种宣传形式,整合各类宣传力量,加大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增强全社会自觉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夯实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法治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顺义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