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举办
内设委员会成立仪式暨学术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7日
  • 【字体:

  2022年7月9日、16日、23日,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采取线上会议+网络直播的形式举办了内设委员会成立仪式暨“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学术研讨会,众多知识产权领域的知名学者和法官、律师、企业法务等实务界专家展开热烈研讨。根据当前理论与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研讨会设置主题报告和六个分论坛,分为3天举办。

  主题报告环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吴汉东教授发表题为“产业变革、经济安全与知识产权”的演讲,六场分论坛有序举行,来自知识产权法、竞争法领域的近50位专家学者发表精彩演讲,10余位专家进行深入的评析与谈。在交流大会上,与会嘉宾梳理理论脉络,探讨产业需求,剖析司法难点,以冷峻的思考和热烈的讨论带来了一场智慧的饕餮盛宴。

  此次会议紧跟时代步伐,回应社会热点,立足产业变革的时代大势,主题报告与各分论坛的议题设置视野全面,角度新颖。各分论坛议题分别为“作品类型开放条款的适用”“数据的知识产权保护”“算法约束的反垄断法规制”“商业道德与营商环境”“外观设计的法律保护”“虚拟现实领域的商标法律保护”,既注重知识产权法律的基础理论,也关注新兴经济业态带来的前沿问题,深入而全面地回应了知识产权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

  与学术研讨分论坛同步开展的,是新一届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著作权法委员会、信息网络与数据法委员会、竞争法委员会、专利法委员会、商标法委员会的先后成立和开展工作。各内设委员会的成立,加强了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的建设和内部管理,强化了人才支撑,为全面搭建一流学术平台、共促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