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石景山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
开展政法系统政治轮训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6日
  • 【字体:

  2022年7月19日至7月22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石景山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开展了2022年度政法系统政治轮训,共举办6场专题讲座,开设3个线下主会场、21个线上分会场,区政法各单位全体干警、各街道政法委员、司法所所长、平安办干部代表、律师代表170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涛同志出席并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就新形势下扎实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开展提出明确要求。

  政治轮训第二、三场讲座,在区检察院会场举办。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京文围绕《高质量护航“三区建设” 能动履职开创首都西大门法律监督新篇章》主题,理论联系实际,生动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提出区检察院下一步一系列工作举措,并呼吁各政法单位要加强法律监督,切实担负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责任。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委区政府研究室主任,区委改革办主任迟志禹主任以《高水平建设首都城市西大门》为题作区情专题辅导,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精彩生动地讲述了区域主要特点、转型之路、新时代首都发展新要求和今后的工作重点。

  在区委党校主会场,先后邀请了市委党校教授刘智峰、周悦丽,副教授孙宁,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学习党的章程 增强党章意识》为题进行授课。

  此次政治轮训是继2021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又一次全区政法系统的全员培训,实现了政法机关干部、人民警察、法官、检察官、司法工作者同堂培训。培训内容突出了政治性、时效性、实用性,既包括与时俱进的政治理论,又有法务工作实践的指导。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本次政治轮训课程设计合理、内容精良,有利于进一步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促进区政法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石景山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