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管理

顺义区法学会
召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推进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2日
  • 【字体:

  2022年7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安全感、幸福感,顺义区法学会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妇联等部门,召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刘怀生,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教委、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王英丽传达了市妇联维权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今后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重点任务。各单位围绕职责职能,对近年来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今后工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特别是区妇联就《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与各单位进行了详细交流,区法院、区检察院从司法角度提出意见建议。

  刘怀生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前期维权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顺义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应当做”的使命担当意识,系统擘画、扎实推进。要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与“平原新城看顺义”和“三个走在前列”目标要求结合起来,总结优秀的经验做法,找准结合点、系统谋划,努力实现“1+1>2”的效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整合全社会维权资源,强化“一起做”的协作意识,探索维权工作新办法新举措。要有“串珍珠”的精神,加强部门联动,把职能整合起来,总体规划、整体描绘,打好组合拳,充分依托区法学会平台,用好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这一活动契机,加大对《妇女权益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水平,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要发挥各部门的主动性,强化“做得好”的争先创优意识,确保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落地见效。要有“走前列、做示范、争先创优”的意识,积极沟通、互相支持,围绕各项工作重点,分门别类的建立机制,构建多元化的工作格局,为顺义建设成为“业强城优生活美”的首都重点平原新城贡献力量。

(顺义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