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通州区法学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2日
  • 【字体:

  2022年7月20日,通州区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通州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通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民出席会议,13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因疫情相关要求,会议采取主会场加分会场的视频会议方式进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通州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州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草案)》等大会文件,会议采取等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其中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出理事61名。理事会选出会长1名、副会长13名、秘书长1名、常务理事19名。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战芳当选通州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朱战芳会长代表区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与全体会员一道,深化法学研究,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不断推进法学会健康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永民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不断提升自身法治素养。同时希望广大会员要主动融入到通州区基层治理工作中,更多地融入到“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等基层治理中来,努力创造更多法学会参与基层治理的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严格履职尽责,以法治为保障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努力营造副中心良好的法治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萧有茂对此次会议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同时指出:通州区法学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理论研究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创新形式,强化服务,努力为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法治保障。通州区法学会积极探索法律服务路径,打造法律服务品牌,充分发挥专家人才优势,整合各方面法学法律资源,推动法学会工作实现整体跃升,为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通州区法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和增强法学会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服务区域中心功能,加强法律研究,落实好法律首席专家制度 ,进一步增强法学会在基层法治建设、法律服务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好会议制度、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加大人财物的保障力度。

(通州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